别认真嘛。
愿我们遇见的那一天,我可以带着整个世界的温柔来拥抱你。

Fair Game(6)

6

“姜丹尼尔,你在这干嘛?”

尹智圣搬着两个大箱子,准备放下其中一个再爬楼梯就被坐在楼梯口脏兮兮的姜丹尼尔吓到了。

“智圣哥,我在找YOYO。”姜丹尼尔的眼神也湿漉漉地像只小猫咪。

“YOYO不见了?”尹智圣脑袋转了转,好像想起来YOYO是谁了。

“嗯……”

尼尔不开心,哼。

姜丹尼尔看了看尹智圣的箱子,伸手抱起一个,“我来帮你吧,哥也不要跑两次了。”

“哦?哦。”尹智圣也没有客气,“那你猫不找了?”

姜丹尼尔用手背蹭了下鼻子,弄得鼻尖也脏脏的。

“我找了好久…他应该是回家找妈妈了。”姜丹尼尔撅了下嘴巴,“没事,他能回妈妈身边也是好事~”

随即朝着尹智圣笑了一下。

真是还不如不笑。

“嗯,他妈妈应该也在着急找他。”尹智圣随口说着。

两个人没说什么话就到了房间门口。

“丹尼尔,你能帮我一起搬进去吗?”尹智圣回头去看还是有点恹恹的姜丹尼尔。

“当然没问题啦,”姜丹尼尔一口应下,“还有哥,你可以叫我尼尔的。”

尹智圣笑了一下,算是对这个更亲密的称呼的认可。

“圣祐不在吗?”尹智圣开了门,房间里却安安静静的,“尼尔别换鞋子了进来吧。”

在门口站了一下的姜丹尼尔听见尹智圣这么说便抱着箱子进了房间。

“那个,尼尔啊。

“我好像找到猫妈妈了。”

走在前面的尹智圣突然停下来,跟在后面低着头的姜丹尼尔听了尹智圣的话也停下了脚步。

 

邕圣祐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深蓝色的毯子,手里还拿着剧本,睡着了。

一只雪白的小东西窝在邕圣祐的肩颈处团成一团也睡得安稳。

“YOYO?”姜丹尼尔一个没忍住。

小东西抬起睡眼惺忪的脸,看了眼姜丹尼尔,蹭了蹭邕圣祐的脸颊显示出亲昵。

邕圣祐要醒不醒地伸手拍了拍小东西,换了个姿势继续睡着。

“YO啊,你为什么在这里?”姜丹尼尔早就放下了箱子,放轻了声音怕吵醒邕圣祐。

YOYO好像没有听到姜丹尼尔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凑近,在邕圣祐的嘴角碰了一下。随后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一瘸一拐走到沙发边边上看着姜丹尼尔要抱抱。

姜丹尼尔的脑袋已经当机了。

自己是收养了只妖精吗?他在干什么?

也没顾上尹智圣和邕圣祐,姜丹尼尔弯着腰蹑手蹑脚地上前马上抱着自己的猫逃走了。

 

邕圣祐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了姜丹尼尔落荒而逃的背影和一边明显看戏的尹智圣。

“嗯?怎么了?尼尔?”邕圣祐揉了揉眼睛,有些好奇为什么姜丹尼尔也在。

而姜丹尼尔一听到邕圣祐醒了的声音,抱着YOYO连忙回头打了声招呼,都不敢去看沙发上那人,撒腿就跑。

邕圣祐转头去看捂着嘴笑的尹智圣。

“哈哈,尼尔做好人好事帮我搬箱子上来,还找到了猫妈妈。”

姜丹尼尔连忙关上门把尹智圣的下一句关在了门后。

“顺便看了场戏,吃了点醋。”

“吃什么醋?吃我的醋吗?因为他儿子喜欢我?”

“我可没想拐他儿子,他儿子自己来找我的,我还能把瘸着腿的小可怜关门外吗?”

邕圣祐已经完全醒了,有些不在意地和尹智圣解释着。

“这是什么?”邕圣祐身上还披着毯子,全部的注意力都到尹智圣搬来的箱子上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伸手去拆箱子。

“我也不知道,上面写着让你收,所以打电话让我去拿,箱子不大倒是都挺重的。”尹智圣敲了敲自己的手臂,瞟了眼邕圣祐准备去拿水喝。

邕圣祐在茶几上拿了把水果刀就准备拆箱子,可是没动几下就停了下来。

“全扔了吧。”邕圣祐叹了口气。

“什么东西就要全扔了?”尹智圣还喝着水,回头去看箱子里的东西。

满满的都是各种书籍和CD。

尹智圣歪头去看寄件人的地址,眯着眼睛细细地想了想,最终默默地点了点头。

伸手有些不满地扒拉着箱子里的CD,好不容易搬上来的又要搬下去了,姜丹尼尔你在哪啊?

尹智圣转头去看邕圣祐,那个人已经又躺回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机。

有些认命地摇了摇头,自己怎么就没这种命带姜丹尼尔那种看着就傻乖傻乖的孩子呢。

 

“傻是挺傻的,乖你哪里看出来了?”

 

河成云刚出门就碰到了从楼上抱着两个箱子颤颤巍巍下楼的尹智圣。

“您老人家稳一点好不?”河成云直接伸手拿走了上面一个箱子。

“里面什么东西啊?”河成云打开箱子看了一眼没看出什么名堂来就合上了。

“谢了!里面一些书和CD。楼上那祖宗说不要了,全扔了。”尹智圣现在看姜丹尼尔和河成云就是小天使来的。

“这都是新的就扔了也太可惜了。要不要捐给借我们场地的学校算了?还能给你的小祖宗发篇通稿什么的。”河成云眨了眨眼睛提议道。

“也行,通稿就算了,会被他掐死的。”尹智圣接过河成云手里的箱子放进保姆车的后备箱里。

“那我真羡慕你有个不喜欢上通稿的艺人。”河成云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似笑非笑地又拍了拍箱子。

“你家尼尔傻乖乖的,我还羡慕你呢。”尹智圣把两个箱子都打开来准备拍个照给金在奂发过去,问问导演能不能代表剧组给捐了。

“傻是挺傻的,乖你哪里看出来了?”河成云站在一边皮笑肉不笑。

姜丹尼尔刚才抱着YOYO回来,看着猫一会哭丧着脸,一会笑的春意荡漾,一会又一本正经。

反正把河成云是看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想着这孩子这么不正常大概是饿了,所以出了门想去订餐。

尹智圣转头看了眼河成云,突然有种找到盟友的相见恨晚。

“作为同病相怜的兄弟,拿你一张旧CD没有问题吧?尼尔想要这张很久了都没有找到。”河成云伸手抽出一张黑色封底的cd,只有这张是不带塑封的,“果然只有旧的了嘛?”

尹智圣看都没看,示意河成云拿走,还把箱子往外拖了拖,“还有要的嘛?”

河成云探头看了看,摇了摇头,“你家圣祐的品味和我家尼尔……真的不是很搭。”

 

终于舍得放下YOYO先去给自己洗干净的姜丹尼尔湿着头发出了浴室,看了眼小东西还躺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睡着,姜丹尼尔就想到了刚才躺在沙发上睡着的邕圣祐。

姜丹尼尔一下子就放慢了揉搓自己头发的动作,视线在白色小团子上转了好几圈。

而在楼上的邕圣祐却仿佛一下子失去了焦点。在沙发上躺了半天,电视里放了些什么,整个人缩在那里也只是发着呆。

“哥,你在吗?”姜丹尼尔的声音在门外响起,邕圣祐的思绪才被叫回来。

一打开门,姜丹尼尔还湿着头发站在门前。

“有打扰到你休息吗?”姜丹尼尔撸了一把自己往眼前掉的头发,继续眉眼弯弯地看着邕圣祐。

“哦,没事,你要不要先进来擦擦头发?”邕圣祐指了指姜丹尼尔的头顶,“吹到风会头疼的。”

姜丹尼尔摇了摇头,“我没关系,就耽误你一会会时间。”

邕圣祐双手插兜靠着门框,示意姜丹尼尔说下去。

“哥,后天我们俩都没有夜戏,我能不能……”

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额前的头发又掉下来,实在没忍住伸手把他的头发撸了回去,姜丹尼尔原本说的好好的,看着邕圣祐伸过来的手差点咬到舌头。

“能不能什么?”邕圣祐好像真的很自然,“不好意思,强迫症。”

 

“能不能请你去看场电影?”姜丹尼尔盯着邕圣祐看,觉得站在舞台上所有人看着他都没有这么紧张,“就…就当谢谢你替我找到了YOYO。”

邕圣祐先是愣了下神,随后低头弯着嘴角笑了起来。

姜丹尼尔不敢大口呼气。

“好啊。”

姜丹尼尔没有想到邕圣祐会如此爽快地答应他,眼睛瞬间瞪得像只小兔子。

邕圣祐瞄了眼他红红的耳框,笑道,“我又不是女生,需要害羞吗?”

比起女生,你更让我害羞好吗哥哥。

姜丹尼尔只敢腹诽。

“那,那我去订票咯!不能反悔啊!”姜丹尼尔一边朝着楼下跑去,一边回头朝邕圣祐叫着。

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两格台阶并一步的样子,最终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TBC.

===========================================

有没有丢丢期待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呢~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