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认真嘛。
愿我们遇见的那一天,我可以带着整个世界的温柔来拥抱你。

Fair Game(4)

4


“姜Sir!他已经不是原来的雍sir了!”李力臣的声音在姜义建的耳边响起。

姜义建扯下耳朵里的耳机,重新扶住手里的枪。

瞄准镜里是雍成宇有些苍白的脸,手里还拿着一小张纸条。

姜义建觉得自己的呼吸都乱了。

“姜sir姜sir!目标从范围里消失了!”宋哲昊趴在身边对着姜义建小声地说着。

姜义建再次定神透过瞄准镜望过去,雍成宇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姜义建突然松了口气。

 

朴佑镇饰演的宋哲昊和姜丹尼尔一起从天台上爬起来。 

姜丹尼尔卸下道具,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肩膀。

姜丹尼尔的演技没有到惊艳的地步,却也比想象中的出色不少,让河成云也跟着松了口气。

朴佑镇伸出一只手刚搭在姜丹尼尔的肩膀上,姜丹尼尔一个侧头,就用手臂牢牢箍住了弟弟的脖子。

“诶,哥哥哥哥!”朴佑镇拍着姜丹尼尔的手臂求饶。

“你哥这两天练得就是擒拿术。”姜丹尼尔对着朴佑镇的头顶弹了一下。

“咳咳咳,你能不能不下手这么重。”

姜丹尼尔笑着放开了朴佑镇,抬头的时候正好遇上了邕圣祐从楼下看过来的视线。

邕圣祐像逗小孩子一样,歪头吐了下舌头。

姜丹尼尔以为自己看错了,愣了一下,继续望过去。邕圣祐带着满满的笑意低着头,任由造型师给他补妆。

姜丹尼尔伸出右手摸了摸自己左边的胸口。

自从医院那天回来以后,金在奂想给邕圣祐放几天假想先拍姜丹尼尔的个人戏,邕圣祐没有应下,说自己这是老毛病了,他不需要休息,之后多注意就没问题了。

尹智圣也拿他没办法,所以邕圣祐也只是当天放了半天假之后继续投入了工作。

虽然一切好像都没变,但是姜丹尼尔单方面总觉得邕圣祐和自己的关系好像微妙地变了一下。

例如,邕圣祐会对他笑了。

例如,邕圣祐会在和朴志训聊天的时候带上自己了。

再例如,邕圣祐刚才对自己做鬼脸了。

姜丹尼尔把这些都归到邕圣祐对于救命恩人的特殊对待,但是这一重大发现也让他抓着朴佑镇的肩膀来回晃,搞得朴佑镇一边叫着要吐了,一边狂锤他。

“哥哥们也太慢热了吧。”朴佑镇被河成云从姜丹尼尔手里解救出来的时候说着。“我和志训都联机打了好几个礼拜的游戏了。”

姜丹尼尔小眼神一瞟,又陷入了新一轮的心理大战。

 

“来准备一下!Action!”

姜义建收到宋哲昊的消息,换了一个角度,跑到公寓大门口的雍成宇单薄的身影又出现了所有警员的视线里。

“姜Sir。”李力臣的声音已经从激动变回冷静。“目标已经完全暴露在我的射程范围之内了,请求攻击。”

姜义建重新带回耳机。

“力臣。”姜义建的声音有些颤抖。

“姜Sir,我都知道…但是他…”李力臣似乎也在极力忍着些什么。

姜义建看见雍成宇抬头有些迷茫地左右看了看周围的建筑,最后在他的方向停下。

他在瞄准镜里和雍成宇四目相对。

雍成宇对着姜义建勾起了嘴角。

“砰!”

一朵血花在雍成宇的左肩上绽开,姜义建连忙丢下枪,站起身。

眨眼间,雍成宇被疾驶而来的一辆车带走,接着是对方劈头盖脸的子弹朝着他们袭来。

宋哲昊一把护住已经手臂中弹受伤的姜义建,一边朝着对方还击,最终以警方的一颗烟雾弹掩护之下撤离结束。

 

姜丹尼尔有些等不及道具老师把自己手臂上的血袋拆下来,心里满满是那个隔着枪朝着他笑的人。

不管是雍成宇也好,邕圣祐也好。

剧本上写着姜义建看到中枪的雍成宇,应该先朝部下吼一声是谁,再对着雍成宇倒下的方向叫一声哥,站起身暴露自己。

明显刚才姜丹尼尔没有叫出声。

 

姜丹尼尔回头看了一眼监视器后的金在奂。导演皱着眉头看着刚才的几条片子,好像在苦恼一些什么事情。

姜丹尼尔摇了摇头,当道具老师把血袋卸下的瞬间,朝着楼下奔去。

邕圣祐穿着戏里深色的衬衫,深红色的液体在衣服上一点都不明显,但是溅在邕圣祐白皙的脖颈和脸上,触目地吓人。

邕圣祐好像一点都不在意和道具师说说笑笑的,还和副导演交流着后面的剧情。那人好像对黏黏的液体有些过敏,伸手摸了摸脸上的液体,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姜丹尼尔。

邕圣祐朝着姜丹尼尔挥了挥还带着红色液体的手。

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刚想长长地舒一口气,突然他就不动了。

 

 

下午的那场枪战戏之后,姜丹尼尔发现他突然发不出声音了。

急急忙忙找到河成云去和导演请假,金在奂马上就允下了。

河成云带着姜丹尼尔立马冲去医院检查。

折腾了一天,医生看看报告,再看看带着口罩和站在一边要吃人的河成云,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要不去看看心理医生?

演员失声这事可大可小,更何况是心理原因。虽然可以后期配音,但是当场无声地对戏,总会带来不少麻烦。河成云抿着嘴一脸严肃地和金在奂道歉,金在奂也没说什么,只是安排朴佑镇他们先对一下后面的戏份。

邕圣祐下午看见姜丹尼尔来找他,却又慌慌张张跑开的身影,以为是他听到楼上导演在叫他所以走开了,也没有放在心上,整理好造型就和外景组去外面拍他和别人的戏份了。

当晚上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尹智圣在别墅楼下和手里拿着满满餐盒的河成云说话。

邕圣祐在自己车上磨蹭了一会,看到河成云走进宿舍里才下了车。

“姜丹尼尔戏还没拍完呢,牌子就给自己竖起来啦。”邕圣祐走近尹智圣。

“吓我一跳。”尹智圣伸手打了下邕圣祐,“你吃东西了没?你要是再犯胃病我真是这条命都给你。”

“我吃了好多呢。小景把我照顾的很好。”邕圣祐有些嫌弃地皱了皱脸,“但是我不要你的命,我嫌弃你。”

尹智圣捏着邕圣祐没几两肉的脸,轻轻拧了一下。

“诶,疼。他怎么了?”邕圣祐揉了揉其实不痛的脸,继续刚才的话题。

“他失声了。”尹智圣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回答道。

“失声?原因呢?”邕圣祐回想了下下午,好像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说是心理原因,突然就说不出话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尹智圣叹了口气往宿舍里走去,看了眼没有跟上的邕圣祐,“不进来吗?”

邕圣祐双手插兜,看了眼天台。

“你先回去吧,我马上回来。”

 

姜丹尼尔一个人呆在天台上。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

原本他该叫出声的那场景,他就没有发出声音,其他人都以为那是他对角色的想法。

姜丹尼尔摇了摇头,不是的,他在看到邕圣祐中枪的瞬间就发不出声音了。

到底怎么了?姜丹尼尔把自己的头深深埋到胸口。

“介意我在这里抽烟吗?”

邕圣祐半靠着栏杆,伸手裹着风衣,手里拿着烟盒要笑不笑地真诚发问。

姜丹尼尔刚想说话回答,突然想起自己发不出声音,只能有些挫败地点点头。

“听说你讲不了话了?”邕圣祐熟练地夹出一支烟,用嘴唇咬住,“啪”地打开打火机,点上了烟。

姜丹尼尔的头都快低到地上去了。

邕圣祐轻笑了一下,走上前去和姜丹尼尔并排坐下。

“所以怎么了吗?下午我不在有人欺负你了?”邕圣祐吐出长长的一圈烟。

姜丹尼尔咬着嘴唇摇了摇头。

“那…是因为?”邕圣祐又吸了口烟,很有耐心地和姜丹尼尔打着哑谜。

并排和邕圣祐坐着的姜丹尼尔转过身,有些直愣愣地看着邕圣祐。

一阵风吹来,烟圈隔住了近在咫尺的两个人。

“我?”邕圣祐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

姜丹尼尔揉了揉眼睛,生怕朝他笑的灿烂的邕圣祐是他的幻觉。

“是因为看到我中枪了吗?姜丹尼尔。”邕圣祐回看呆呆楞在那里的姜丹尼尔,突然觉得这个小朋友傻得可爱,“那你这是晕血啊。”

“还是说?”

“你喜欢上我了?”

 

邕圣祐猛地又吸了口烟,在姜丹尼尔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对着嘴把所有的烟吐进了姜丹尼尔的嘴里。

姜丹尼尔一下子睁大了眼睛。

 

“咳咳咳咳咳。”没有准备的姜丹尼尔不知道是被突然的嘴唇触碰吓到的还是被烟呛到的,咳得昏天黑地。

邕圣祐在姜丹尼尔反应过来之前就放开了他,看着弯着腰咳嗽的姜丹尼尔抹了下自己的嘴唇。

“还好吗?”邕圣祐就失神了一秒。

姜丹尼尔还弯着腰,伸手朝着邕圣祐摆了摆。

“我不和演员谈恋爱的。”姜丹尼尔直起身子,没顾上生理泪从眼睛里掉出来,嘴里的话直接跑了出来。

姜丹尼尔自己都吓了一跳。

邕圣祐笑了笑,伸出脚尖,踩住地上还没熄灭的烟头,左右拧了一下,看着彻底没有火光闪烁,抬起了头和同高的男人对视。

“那真是可惜了。”


TBC.

========================================

所有宝贝们节日快乐!

要是日后的某一天,我们都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大人,就好了。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