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认真嘛。
愿我们遇见的那一天,我可以带着整个世界的温柔来拥抱你。

Fair Game(3)

3


两个人不打不相识,从此在学校里流传起了一个流言,“学霸酷盖雍成宇的五步之内必有小霸王姜义建”。

姜义建虽然调皮但是各项成绩都没落下,两个名字互相攀咬着挂了警校各项排名的前列好几年,直到一起毕业进入警队。

转折点出现在了警队生活的第三年。

雍成宇在一次行动中因为内鬼捣乱,和后援失去联系,被匪徒劫走,最后被策反成功成为了黑帮的一员。

姜义建因此也一蹶不振甚至在某次行动中差点失误毁掉整盘计划,丢了晋升的机会。

两个人的关系更是陷入绝境。

 

今天拍的是两个人在开始两种不同生活之后,某一天街上的偶遇。

姜丹尼尔穿着卫衣带着帽子,活脱脱就是剧本里姜义建的样子。这边的邕圣祐穿着白色的衬衫,袖口卷起,露出好看细长的手臂。站在不远处的姜丹尼尔瞄了眼邕圣祐随着动作而显露的肌肉线条,有些惊讶地去看他。

这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哥哥也会举铁嘛?

 

姜义建在音像店里左边看看右边看看,好像在找什么,又好像没有什么目标。

一张红色封底的CD出现在柜架上。

姜义建伸出手的同时,从柜架的背面传来一个声音。

“这张碟不是你的风格,别浪费钱。”

姜义建歪头,透过缝隙去看,是好久不见又不应该相见的雍成宇。

“你吃冰淇淋吗?”雍成宇的眉眼一如初见。

 

两个人坐在冰淇淋店前的室外座椅上,工作人员准备着各方各面的道具。

朴志训饰演戏里的李力臣一直蹲在邕圣祐的旁边在聊着天。

姜丹尼尔有些百般无聊,想要插进这两个人的谈话,又发现自己好像一句话也接不上。

只能看了眼朴志训,又看了眼不远处和其他男演员们玩的开心的朴佑镇。

真羡慕邕圣祐有个这么可爱又乖的弟弟。

抬眼再看了眼邕圣祐,好像朴志训说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邕圣祐笑的灿烂。

姜丹尼尔深深吐了口气,脑海里又转出那天让他出戏的那个微笑。

在一边说话的邕圣祐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转头看了眼低头沉思的姜丹尼尔,歪了歪头。

 

“不和我说话吗?”雍成宇看着对面一直挖着冰淇淋却没有吃进一口的姜义建。

“为什么?”姜义建始终低着头。

雍成宇的眼神里有流光波动。

“为什么?”姜义建又问了一遍,抬起头来,眼眶微微泛红。

 

邕圣祐没有想到姜丹尼尔会入戏入的这么快,定了定神。

 

雍成宇微微开口,正准备说话。

“我不想知道了,不用说了。”姜义建有些激动地站起身。

“不要再让我见到你,不然我肯定亲手给你带上手铐。”

姜义建推开椅子朝着雍成宇来时的方向走去。

雍成宇低头笑了一下,很久才抬起头来。

推开自己面前的水杯,拿过姜义建戳了半天却没有动过的冰淇淋,挖了一大口送进嘴巴里。

什么东西,怎么那么苦。

雍成宇有些孩子气地一把推开冰淇淋杯,看着远处的天空,抿着嘴巴。

 

“Cut!”金在奂朝着邕圣祐鼓了鼓掌,身后的副导演示意大家可以休息了。

只有邕圣祐坐在原地没有动,他低下头咬了咬嘴唇,朝着尹智圣挥了挥手。

尹智圣见状就知道大事不好。

邕圣祐因为长期拍戏饮食不规律所以肠胃一直不是很好,一个着凉或是疏忽就容易胃疼。

刚才为了补每个角度的镜头,邕圣祐其实已经空着肚子吃了好多冰淇淋了。

“怎么了?胃痛了?”尹智圣连忙蹲下询问。

“嗯,有点疼。”邕圣祐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

“等等,我回车上拿药。志训!快过来!”尹智圣一只手抓着邕圣祐,一边回头大声叫朴志训过来。

不小的声音引来了一阵骚动,姜丹尼尔和河成云离得最近,连忙跑过去。

“怎么了吗?”姜丹尼尔还没从戏里出来,眼角带泪。

“他可能胃病犯了,我车上有药,能不能帮我先看一下他。”尹智圣一边跑开,一边对姜丹尼尔说着。

姜丹尼尔蹲下身看着蜷成一团,脸色苍白的邕圣祐,手被攥的紧紧的。

“圣祐哥,我在,你要是痛的话就掐我吧。”姜丹尼尔张了张嘴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来缓解一下他的痛苦。

有个屁用啊。邕圣祐其实是想笑的,但是痛的他一点都笑不出来。

 

“药好像落下了!”跑回来的尹智圣也急的满脸通红。

“那就马上去医院!”金在奂加上了一句。

“好好,我去开车!”尹智圣连忙往后跑。

“不行!我早上来的时候,进来的路在维修,车子根本出不去!”河成云一把抓住尹智圣。

“我送他去医院!借我辆摩托车!”姜丹尼尔没有犹豫一把把邕圣祐背上,朝着道具组冲去。

邕圣祐已经痛到没有什么力气了,姜丹尼尔只能让邕圣祐半躺在他身前,防止他半路上再掉下去。

邕圣祐半靠在姜丹尼尔的胸口,因为扣着安全帽有些费力地抬眼去看姜丹尼尔。

大半的脸被头盔遮住,只露出来眼下那颗还带着水渍的泪痣,晃得他头也开始晕。

 

姜丹尼尔背着邕圣祐冲进急诊室的路上,邕圣祐好像缓过来了一些。伏在那个人的背上,抬眼看见了姜丹尼尔因为头盔被压得翘起来的头发,邕圣祐伸手压了压。

前面的姜丹尼尔气喘吁吁,突然感觉有人温温柔柔地摸了下他的头。他的心仿佛被家里小猫挠了一下,又疼又痒。

 

初春的夜晚,乍暖还寒。

邕圣祐醒过来的时候,正躺在急诊室的输液躺椅上,插着针头的右手被姜丹尼尔窝在手里,身上还盖着姜丹尼尔的外套。

只穿着单薄卫衣的姜丹尼尔辛苦地缩在一个小小的陪护凳上,靠着座椅睡得香甜,小朋友还不时地放开握着邕圣祐的手,挠挠自己的脸。

手却还是轻轻地护着邕圣祐的右手。

邕圣祐原本还不是很清醒的脑子,一下子醒了过来,身体晃了晃,姜丹尼尔在这时也睁开了眼睛。

“哥!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姜丹尼尔连忙站起身。

“嗯。”邕圣祐感觉自己的嘴唇有些干裂。

“那就好!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普通肠胃炎。但是医生说你胃不太好,还是要好好养着。我已经和智圣哥还有导演通过电话了。他们那里能通行了就马上来接我们,不要担心。”姜丹尼尔好像真的松了口气。

邕圣祐点点头,想要换个坐姿,下意识地指尖一用力,指腹轻轻刮了一下姜丹尼尔的手心。

姜丹尼尔才如梦初醒般放开他握着邕圣祐的手。

“那个,我是怕你这只手输液会冷,所以就捂着了。”姜丹尼尔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

邕圣祐笑了一下没有说话,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却仍然温暖的手指。

 

姜丹尼尔从卫衣里面拿出来一瓶蜂蜜茶,双手握了一下。

“啊,还是冷掉了吗?再知道应该再晚一点买的,但是又不知道哥什么时候会醒过来。”

“没关系给我吧,我快渴死了。”邕圣祐伸出左手问姜丹尼尔要蜂蜜茶。

“那好吧,就只能喝一小口啊,我再去便利店让打工生替我热一下再喝吧。”姜丹尼尔有些犹豫地打开瓶盖递给邕圣祐。

“还能热一下?”邕圣祐伸手接过,还是温热的。

“我身上没有带够钱买第二瓶了。”姜丹尼尔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

干渴的喉咙被微甜的蜂蜜茶慰藉,邕圣祐这才想起来姜丹尼尔从片场急着送自己来医院的场景。

再看看他无意识地咬着自己已经开裂嘴唇的样子,邕圣祐的脑海里立刻想象出姜丹尼尔一个大明星有些窘迫地掏出身上所有零钱为了买一小瓶饮料的场景。

真是让人不得不感动一下啊。

邕圣祐弯起嘴角笑了一下,把手里的蜂蜜茶递回姜丹尼尔。

“太甜了,我不喜欢,你喝吧。”

姜丹尼尔有些懊悔地张了张嘴巴,“啊,哥原来不喜欢喝这种甜的嘛?我应该问清楚的。”

邕圣祐觉得这个小朋友真是很有趣了,微微点了点头。

“那你还渴吗?”姜丹尼尔拿过饮料,眨了眨眼睛继续问道。

邕圣祐抬起还插着输液针的右手,左手指了指挂在脑袋上方的输液袋,“这个,都喝饱了。”


TBC.

============================================

即使没有人看,我也写的很开心。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