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认真嘛。
愿我们遇见的那一天,我可以带着整个世界的温柔来拥抱你。

Fair Game(2)

2


两个人在剧本阅读会上见了一面之后,也就没了其他交集,各自去忙剩下的工作,时间也过的飞快。

整部戏在远离大城市的乡下拍摄,除了交通不方便其他倒是有山有水的风水宝地。剧组租下来了一整套度假村,按照演员角色分配在不同的别墅里生活。

邕圣祐当然也就和同是男主的姜丹尼尔住到了同一幢,连带着两个小师弟和经纪人,六个大男人的东西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把整幢宿舍也是塞得满满当当。

邕圣祐进组之前还进了公司开了个会,尹智圣先行来替他整理房间。下午助理再把邕圣祐送过来的时候,看到站在自己面前来和自己打招呼的姜丹尼尔,一下子没想起来对方是谁。


“前辈好!”姜丹尼尔怀里抱着一只小奶猫,笑的一脸无害。

“额,姜…?”邕圣祐顿了一下。

“姜丹尼尔!前辈我叫姜丹尼尔!你也可以叫我尼尔!”姜丹尼尔继续笑着,手里还不断摸着小猫。

“啊,丹尼尔。”邕圣祐顺其自然地接了下去。

姜丹尼尔撸着毛的手停了一下。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带着宠物来拍戏的。”邕圣祐弯下腰,凑近小奶猫看了一眼。

怀里的小奶猫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靠近,原本睡意朦胧的眼睛一下子放出了警惕的光芒对上邕圣祐有些相似的眼睛。

“啊,不是,他是我昨天来的时候在树林里发现的小野猫。刚刚带他去包扎了一下。”姜丹尼尔放开一边手,让邕圣祐看小奶猫被绑着的后脚。

邕圣祐没接话但是眼睛一直和小奶猫对视着。

姜丹尼尔眼睛闪过一丝精光,“猫猫叫Yoyo,我想要拍完戏了以后把他一起带回家。”

“YOYO?女生?”邕圣祐伸出手准备摸摸小猫。

“不是,是个男生呢,但是他太乖了,像个女生一样。”姜丹尼尔嘿嘿一笑。

邕圣祐的手停下半空中,这个起名思路和自己还真是…相似地任性。

“挺乖……”

YOYO不知哪根筋不对,突然眼神一变,对着邕圣祐伸到一半的手就是一抓。

个屁。

邕圣祐缩回手,顺带着把后面两个字也收回了喉咙里。

“哎呀,哥。你的手。”姜丹尼尔一只手抱着YOYO,另一只抓住邕圣祐被猫猫抓到的手。

还好YOYO刚被剪了指甲,只在邕圣祐的手背上留下了几条印子。

“还好还好。”姜丹尼尔把YOYO捧到和自己对视,“怎么可以不乖!快给圣祐哥道歉。”

YOYO好像听懂了一般,回头看了眼邕圣祐,没有丝毫反省的意思,把自己的脑袋埋进了姜丹尼尔的手心里。

“哎呀,YOYO。”姜丹尼尔似乎对自己这个猫儿子不认错的态度有些生气。

“没事没事,反正不是脸就好。”邕圣祐有些好笑,自己怎么就这么不招小猫咪待见呢?还是养狗好。

回过神来,自己的手腕还被姜丹尼尔握在手里。

“那个,丹尼尔?”邕圣祐晃了一下被握住的手,低着头瞪着自己猫猫的姜丹尼尔才反应过来,迅速放开了手。

“不好意思哥!”姜丹尼尔伸手挠了挠自己的头。

邕圣祐摸了摸被抓热的手腕,挥了挥手,“我先回我房间了,好好休息,晚上片场见。”

说完,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肩膀,朝着尹智圣的方向走去。

看着邕圣祐离开的背影,姜丹尼尔突然笑了一下,摩挲了一下刚才握着邕圣祐的手指,把怀里的YOYO又捧回面前,“Good job, bro.”

Yoyo抬头对视了一下自己的新主人,马上又趴回去。

大兄弟,你刚才掐的我痛死了,无聊。

 

“尼尔哥!”

邕圣祐刚走到尹智圣身边,迎面就跑过一个少年,是上次那个跟在姜丹尼尔身后的人。在戏里和朴志训一样饰演姜丹尼尔和邕圣祐的后辈。

“前辈好!”少年路过邕圣祐身边的时候还停下朝着他掬了一躬,邕圣祐马上回了礼,少年笑了一下露出虎牙朝着姜丹尼尔跑去。

“朴佑镇。姜丹尼尔公司的后辈,这次想着有机会参与一下,所以就让姜丹尼尔带着来了。”尹智圣顺着邕圣祐的眼神看过去,贴心地解释道。

“他们公司又不给我劳务费。”邕圣祐靠着尹智圣嘟囔着。

尹智圣回头看了一眼邕圣祐,不置可否地跟了一句,“也不给我。”

 

姜义建伸出一只手抓住墙壁的顶部,一条腿在墙壁上轻轻一顶,就爬上了墙壁。

“姜义建,你快点,一会来人了!”墙壁另一边的兄弟们在催着他。

“知道了,你们再叫就来人了!”姜义建回头看了一眼。

不远处大树影子底下有个身影。

男生手里拿着本书,眼神毫无波澜地看着墙壁上的姜义建,薄削的嘴唇抿了起来,形成了个好看的弧度。

四下安静之时,两个男生就这么四目相对着。

姜义建举起了手指放在嘴唇中间,朝着那个男生灿烂地笑了一下,一跃消失在了视线里。

 

镜头拉回白天。

“怎么可以这么倒霉!”一群以姜义建带头的男生被教官在操场上罚跑圈。

因为昨晚的出逃被人举报了。

“闭嘴!快跑吧!”身后另一个男生一边喘着一边说着。

为首的姜义建一直没有出声,跑着跑着脚步开始放慢,突然转身往反方向跑去。

“姜义建!你干嘛去!”

“别管我!”姜义建头也没回。

 

“是不是你去教官那里打的小报告!”姜义建一只手抓着那个男生的衣领。

“我没兴趣,你给我放手。”男生也穿着训练服,双手插兜。

“就是你!男人敢做不敢当嘛?还想当警察?”姜义建往前跨了一步,对峙着这个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男生。

“呵。”雍成宇低下和姜义建对视的眉眼,弯起一边嘴角,轻蔑又宠溺地笑了一下。

 

姜丹尼尔瞬间跳戏。

“Cut!尼尔,怎么不动手啊。”金在奂从监视器后面探出头来一脸疑惑。

下一出就应该是两个人打架的戏码了,本来还演的挺有感觉的姜丹尼尔突然没接上戏,让所有人都没回过神来。

“啊,对不起导演!”姜丹尼尔连忙放开抓着邕圣祐衣领的手,转身朝着导演鞠躬道歉。

金在奂也没在意,挥了挥手重新坐回监视器后面。

“对不起,前辈。”姜丹尼尔有点不好意思去看邕圣祐。

邕圣祐隔着围上来给他整理的造型师,朝着姜丹尼尔微微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你的演技比我想象中能看。”河成云拿着水递给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一口气喝掉大半瓶水,凑近河成云的耳边,“你看到了吗?”

“什么?” 河成云一脸看傻子地看向姜丹尼尔。

“他刚才朝着我笑的太宠了吧,我跳戏了。”

河成云眯了眯眼睛,也凑近姜丹尼尔的耳边。

“你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

姜丹尼尔不解地回望过去。

“不然你是哪里看出来人家宠你的?”

 

“Action!”

“就是你!男人敢做不敢当嘛?还想当警察?”姜义建往前跨了一步。

雍成宇低下和姜义建对视的眉眼。直接挥手打开姜义建的手,姜义建明显愣了一下,立即动了拳头。

看着不是一个体格的两个人,却打的不分上下。

姜丹尼尔发誓他这次绝对没有看错!

雍成宇被姜义建揪住,眼看着姜义建的拳头就要打在雍成宇的脸上。雍成宇挑了一下右边的眉毛,姜义建只呆了一秒,雍成宇的拳头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姜义建的肚子上。

“啊!”姜义建倒在了地上。

 

“CUT! 嗯,过吧?过吧!休息半个小时!”金在奂放下监听耳机,示意全场的人休息一会。

剧本上是姜义建把雍成宇打倒在地,然后自己去找教官领罚的场景,被两个人硬生生改成了雍成宇把姜义建打趴了,金在奂皱着眉头想了想,正好对上邕圣祐看过来的眼神,鬼使神差点了点头也就过了这一条。

“不好意思,没收住。”邕圣祐走到还坐在地上的姜丹尼尔身边。

“没关系,我没事的!”姜丹尼尔马上站起身。

“还挺强壮。”邕圣祐朝着姜丹尼尔点了点头,往自己的休息区走去。

“嘶。”邕圣祐一走开,姜丹尼尔看到河成云过来,马上靠在经纪人身上,一只手摸着被揍的肚子,“下手真重。”

“哎呀,你重死了。”河成云也想揍他。

 

“嘶。”邕圣祐甩着自己的右手手腕。

“让你杀心这么重。”尹智圣扔了一个冰袋给邕圣祐敷手腕。

邕圣祐单手接过,低头笑了起来。

“你能解释一下你的心路历程吗?”尹智圣给邕圣祐递了瓶水,装作是话筒。

“一时兴起。”邕圣祐接过水瓶,不甚为意。

“信你个鬼。”

邕圣祐笑笑。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座椅上,视线对上了远处姜丹尼尔望过来的眼神。

邕圣祐抬起左手摸了摸鼻子。

 

镜头又一转,两个人因为打架受到教官的惩罚,一起跑圈。

两个人跑到精疲力竭同时躺在夜晚操场上。

“我们两清了。”姜义建朝着天空伸出手。

“谁和你两清,你无理取闹。”雍成宇拍掉他的手。

“什么啊,明明就是你打我小报告害我受罚啊!”姜义建从地上坐起来,怒瞪着雍成宇。

“我说过了,我没兴趣。”雍成宇拉了拉自己的领口,“后门那里坏掉的监控昨天下午修好了。”

雍成宇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都没看姜义建,往宿舍方向走去。

姜义建还坐在地上,眼神锁定在雍成宇的后背上。

“好吧,我的错。”姜义建追上雍成宇,反过来走着,盯着雍成宇的脸,“现在我们是朋友了?”

姜义建再次向雍成宇伸出手。

雍成宇正准备打开他的手,姜义建的手腕一扭,执拗地抓住雍成宇。

“朋友,吃冰淇淋吗?”


TBC.

========================================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