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认真嘛。
愿我们遇见的那一天,我可以带着整个世界的温柔来拥抱你。

Fair Game(8)

8


“看个电影,你要不要这么正式?”

河成云一打开门,被站在门口穿着三件套的姜丹尼尔吓一跳。

“我这是礼貌。”

“不,你看上去像个傻子。”

“啊,那我要穿什么啊。”

姜丹尼尔连忙冲回房间找衣服,留下河成云一个人在门口,河成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最终,倒腾了半天的姜丹尼尔还是穿着平时出门的T恤牛仔裤出了门。

“这才比较正常。”坐在沙发上的河成云放下电脑看了眼,“这才是我的小爱豆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一边整理着自己的头发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一边从镜子里瞪着河成云,“能不能把小字给我去了。”

河成云弯着眼睛笑了笑,用嘴型说了句,不行。

姜丹尼尔翻了个白眼,揉了揉头发,故意营造出一种随意的感觉,满意地朝自己点了点头。

 

“你确定不用我送你?”尹智圣从工作里抬头,再问了一次邕圣祐。

“嗯,成云哥送我们过去。你不相信姜丹尼尔,应该相信成云哥啊。”邕圣祐轻轻给自己喷上香水,回头看了眼还在和公司交战的尹智圣,“我走啦。”

 

城里的电影院其实没什么人,就算是大热的电影,来观影的人也都寥寥无几,两个人把口罩一带,也没人认出来他们是谁。

姜丹尼尔跑去买票,邕圣祐留在原地看着唯一一条放映信息在大屏幕上跑着,叹了口气,怎么就不先问问这个人要看什么电影呢。

“哥,我来了。我们要不先进去?”姜丹尼尔手里还拿着些零食和饮料,手指有些不方便地夹着两张电影票。

邕圣祐很自然地伸手拿走电影票和零食让姜丹尼尔只用拿着饮料,走在前头和姜丹尼尔一起进了放映厅。

 

“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只有一杯可乐吗?为什么我是热巧?”邕圣祐一坐下,看着姜丹尼尔把饮料零食都放好,有些疑问。

“哥不是胃不好吗?喝点热的吧。”姜丹尼尔拿起自己的冰可乐嘬了一口。

邕圣祐微微撅起嘴,一把拉住姜丹尼尔的手,狠狠的吸了一大口他手里的饮料,“我也要喝可乐,还要百事的。”

邕圣祐嘴里还咬着吸管,微微抬起眼睛正好对上姜丹尼尔。

两个人一时间都愣了一下。

放映厅的灯光一下子全部熄灭,电影就在此时正式开始。

邕圣祐放开抓着姜丹尼尔的手,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地调整好坐姿开始认认真真观影起来。

而姜丹尼尔则是抖着手,把可乐放回了把手处。

开场的十几分钟,大屏幕上帅气的男主角干了些什么,姜丹尼尔完全没看进去,他甚至觉得屏幕上的那个人就是邕圣祐。

这种神游的状态明显逃不过身边那个人的眼睛,也引起了那个人稍稍的不满。

邕圣祐轻声咳了一下。

“说要看电影的人,为什么在这里开小差?”邕圣祐压低着嗓子轻声地问道。

“没有没有,我在好好看呢。”姜丹尼尔连忙摇头,端端正正地坐好。

邕圣祐仿佛被姜丹尼尔小学生坐姿逗笑了,轻轻抿了一下嘴巴。

“姜丹尼尔,你也是演员,不好好尊重别人的作品是不被允许的哦。”

姜丹尼尔回过头看着又全神贯注的邕圣祐,快速眨了几下眼睛,把视线投回了屏幕上。

 

男主角从海边的悬崖上一跃而下,从瞳孔里慢慢折射出整部电影所有人的影子。

最后慢慢定格在了挚友离开前无声地最后一次回首。

男人掉进了永无的大海。

镜头再慢慢拉远,定格在了灰暗暗的天际线,屏幕上缓缓打出“Game Over”的字样。

 

姜丹尼尔揉了揉眼睛从屏幕上收回视线,转头去看邕圣祐。

而后者还直愣愣地盯着屏幕,姜丹尼尔不住地出了声。

“圣祐哥?我们走吧。”

邕圣祐没有回应,只是抬起了手指放在唇间做了个轻声的动作。

姜丹尼尔虽然有些不能理解,但是还是乖乖地坐回了位置,陪邕圣祐一起看着最后的谢幕名单。

 

两个人最后才走出放映厅,整个影院除了工作人员已经没有了其他客人。

“成云哥说刚才佑镇那边拖了点时间,所以会晚一点过来,让我们等一下。”姜丹尼尔一边回着消息,一边和邕圣祐报备着。

邕圣祐点了点头,拉了拉姜丹尼尔的袖口,“那我们走走?”

两个人一前一后慢慢走出了影院,来到了广场上,广场正中间有一棵很大的樱花树。

正值春日,随着春风吹落下来的花瓣不少,有些还在空中打着旋,路人都纷纷停下拍照。

邕圣祐抬头看了看,还想伸手去抓一片花瓣。

一边的姜丹尼尔突然间想起什么,开始摸自己的口袋。

“怎么了?被虫子咬了?怎么扭来扭去的。”邕圣祐停下自己的手,回头去问姜丹尼尔。

“嗯。。我好像有东西忘在电影院了,我回去找找。”姜丹尼尔回头看了看来时的路。

“很重要吗?”

“很重要很重要。圣祐哥在这里等我一下,我保证很快回来!”姜丹尼尔似乎真的很着急。

“嗯,那你小心。”邕圣祐微微撅了下嘴点了点头。

看着姜丹尼尔跑开的身影,邕圣祐喃喃地开了口,什么嘛。

 

邕圣祐左右来回跺了几步,看了看姜丹尼尔也没有任何马上回来的迹象,便选了个空位置在樱花树下坐下,拿起自己的手机拍起照来。

姜丹尼尔气喘吁吁跑回来的时候,看到邕圣祐在一个人缩在长椅上,划着手机看着什么,光影在脸上晃来晃去。

半空中随着风纷纷扬扬洒下来樱花花瓣打在邕圣祐的肩头,他也丝毫不在意,这个现世安好的画面看的姜丹尼尔有点回不了神。

“圣祐哥。”

邕圣祐闻言抬头,看了看还气喘不稳的姜丹尼尔,习惯性地弯了弯嘴角。

“慢点跑呀,又没人催你。”

“我怕留你一个人,你会怕。”姜丹尼尔深呼了一口气,伸手去拉座位上的邕圣祐。

邕圣祐轻轻一搭,猛地站起身来,差点撞上眼前人,姜丹尼尔微微往后退了一步。

“去找什么了?找到了吗?”

“没有…好像真的丢了。”

“要不我陪你再回去找找?”邕圣祐耐心地问着,“为了请我看场电影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就不好了。”

“不用。”姜丹尼尔抓住刚想走开的邕圣祐,让他把两只手平摊开来,邕圣祐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

姜丹尼尔看邕圣祐伸出了双手,急急忙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东西。

“给我的?”邕圣祐有些不能理解为什么姜丹尼尔给了自己一堆小朋友吃的糖果。

“嗯!本来给哥买了更好吃的糖,但是丢了…”姜丹尼尔的眼角又耷拉下来了,“只能在刚才路过的小卖部里买了一些。”

邕圣祐看着满满两手的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姜丹尼尔,”邕圣祐抬眼看着还带着些许讨好神情的姜丹尼尔开了口,“你是觉得我太苦了吗?”

“啊?”姜丹尼尔对于邕圣祐突然地提问有些懵。

“是想用这么多糖把我腌的甜一点吗?”邕圣祐终于挪开自己一直盯着手里这堆糖的视线。

“啊啊啊,不是的。”姜丹尼尔挠了挠脑袋,“是想让哥戒烟。”

邕圣祐的目光终于和姜丹尼尔对视上。

“抽烟,对身体总是不好。哥还是戒了吧。”姜丹尼尔的眼睛亮亮的,湿漉漉的,让邕圣祐没由来的地想到了自家的COCO。

“我听说吃糖可以缓解一下烟瘾,所以在网上订了好多好吃的糖,还有好多没有到,唯一到的两包还被我丢了…”

邕圣祐发现姜丹尼尔不自信的时候,嘴角会连带着眼角一起微微下垂,就像是COCO和他闹脾气的时候表情一样,邕圣祐本来还因为沉浸在电影结局有些沉寂的心情突然又翻腾起来,一个没忍住,咧开嘴角笑了起来。

“来,过来。”邕圣祐让姜丹尼尔站的离自己更近一些。

姜丹尼尔乖乖地上前。

“把我口袋翻开来啊笨蛋,不然我捧着回去吗?”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说一步做一步的动作,笑的越发灿烂。

姜丹尼尔这才反应过来。

邕圣祐把手里满满当当的糖果装满自己一侧的口袋,看上去就像是个用零花钱给自己买了好多零食的小朋友,邕圣祐还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口袋,眼睛晶晶亮亮地抬头向姜丹尼尔看去。

“那谢谢你了。”邕圣祐手心里留了两颗糖递给姜丹尼尔一颗,自己则把另外一颗慢慢剥开糖衣塞进自己的嘴里,也没管姜丹尼尔的反应,自顾自地坐回刚才的长椅上。

姜丹尼尔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糖,也慢慢地坐回邕圣祐的身边。

“我其实戒烟很久了。”

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把手里的糖吃进嘴里,低低地开了口。

姜丹尼尔回头瞪大了眼睛。

“干什么这么惊讶。”邕圣祐伸出手戳了下姜丹尼尔的脸。

“那……”

邕圣祐低头笑了下,“你是除了智圣哥之外第一个劝我戒烟的。”

姜丹尼尔咬了咬嘴唇,舌头卷不住滑腻腻的糖块,顶的在嘴里到处乱跑。

邕圣祐看了眼还呆着的姜丹尼尔,把嘴里的硬糖咬碎。

“要不再告诉你一个TMI?”邕圣祐摸了摸自己的眉头。

姜丹尼尔带着些许疑惑的神情回头。

“刚才那部电影。”

“是我前男友演的。”

姜丹尼尔觉得嘴里廉价的糖精味道开始在嘴里变了味道。

怪不得要看完所有名单啊,男主角叫什么名字来着?

“啊,那我真的不知道。对不起,前辈。”姜丹尼尔有些着急地抓着邕圣祐的手臂。

邕圣祐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姜丹尼尔露出好看线条的手臂,“怎么又叫前辈了?两分钟之前不是还叫着哥嘛。”

姜丹尼尔好像有些恼悔地抓了抓头发。

车子的强光灯突然扫过来。

邕圣祐伸起手臂挡了下眼睛,看清楚是河成云的车之后,拍了拍一边姜丹尼尔的手臂。

“走吧,回去了。”

“圣祐哥。”

姜丹尼尔仍然站在原地。

“嗯?”邕圣祐停下脚步,回望过去。

姜丹尼尔好像已经恢复了些许的镇定,但是眉头还是紧锁着。从大树的阴影下走出来,半明半暗的树影印在姜丹尼尔的脸上,分外的好看。

“哥知道樱花的花语是什么吗?”姜丹尼尔走到邕圣祐的面前,伸手取下掉在邕圣祐发间的樱花花瓣,抬起邕圣祐的一只手,翻开手心,把花瓣放进手心。

邕圣祐低头看了看花瓣再抬头去看姜丹尼尔。

“樱花不但可以表达对于美好爱情的向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还有……”

“还有?”邕圣祐对于姜丹尼尔突然停下来的解读有些不满。

“以后再告诉你吧。”姜丹尼尔合上邕圣祐的手心,顺手挠了挠自己的眉头,笑了笑。

一阵风吹来,枝头的樱花簌簌地飘落下来,邕圣祐和姜丹尼尔同时抬头去看。

漫天的花瓣被春风吹落,完成了这一季的使命,等到下一次春风吹起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场景呢?

邕圣祐感觉自己的嘴角没由来地翘了起来。

 

TBC.

============================================

嚯~小祐的前男友又是谁呢~嘻嘻。

评论(9)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